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11:56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5月24日,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的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人才强旗。要坚持“引育用留”一体发力,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产业体系构建、市场主体需求等重点领域,科学灵活、抓住时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实施好“雨露计划”,引领农村建档立卡的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家庭子女接受初中、高中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人才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要充分尊重人才、关爱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实施“乡土人才培育计划”,以农村牧区实用人才带头人、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涉农涉牧企业技术骨干培训为重点,开展多层次、大规模培训。积极培育乡土人才,我中心每年计划培训乡村振兴实用人才800余人,培养农村实用技术性人才,加强脱贫人口等低收入人群的就业培训,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多渠道促进人才稳定增收,发展一批能有效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优秀人才团队,推进共同富裕。让准格尔旗真正成为人才汇聚的“洼地”、创新创业的“高地”。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