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调研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28 10:49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6月20日,中共准格尔旗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3次会议 准格尔旗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4次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调研动员部署会召开,旗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屈树清,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耀军,旗政府副旗长王景隆,各苏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38个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班子成员;旗分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户改厕工作的领导、干事、各嘎查村党支部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队员及参会。旗政府副旗长王景隆同志主持会议。

主会场设在南山宾苑1号会议室,各苏木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首先由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王永祥同志就市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6月上旬对我准旗暗访发现问题情况、6月份旗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苏木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综合督查情况,以及全旗上半年乡村振兴资金(含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情况分别做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苏木乡镇街道、各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指出问题,尤其是整改工作方面、防返贫监测方面、驻村方面、资金支付进度方面等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如期高质量完成。并指出下一步,准格尔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问题严重的苏木乡镇、驻村工作队和相关责任人要加大通报问责力度,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会上,纳日松镇、薛家湾镇、派驻准格尔召镇忽吉图村的旗恒悦后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派驻魏家峁镇魏家峁村的旗中心医院分管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中,王永祥同志就《准格尔旗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完成情况调研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就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关于《厕改成摆设,方便变麻烦》问题,就全旗厕改问题作强调部署;对分配自治区衔接资金有关事宜、审定准格尔旗2023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库第二批新增项目入库事宜和调整暖水乡农机合作社农机具购置项目建设任务事宜进行了汇报。

会上,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耀军同志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行业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查找不足,要找准弄明市里对这项工作的扣分原因,主动抓紧落实,对市里扣分最多的3个行业部门要求作表态发言;二是驻村第一书记、嘎查村支部书记要主动作为,对精神工作懈怠的驻村干部和支部书记将追责问责;三是要求各嘎查村要继续激活嘎查村村集体经济,力争全旗各嘎查村实现村集体经济35万元的目标。

会议最后,旗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屈树清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苏木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要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二是旗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强调度;三是明确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建立奖罚机制,旗级要由组织部、包联办、督查室、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有问题的苏木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进行“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汇报旗主要领导;四是要求各苏木乡镇街道、行业部门主要领导主抓这项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