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以产业振兴撬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18 11:03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加大现代农业支持力度。设立乡村振兴专项资金3亿元,统筹各级衔接补助资金9031万元,以一产重塑为抓手,支持现代农业全面振兴。二是持续推进坡改梯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旗已实施坡改梯19704亩,其中沙15000亩种植小杂粮。今年拟计划在梁峁山地区继续实施坡改梯3万亩以上。三是积极发展生态林果产业。形成以山杏、沙棘、苹果、枣为主的林果产业近80万亩,今年特色林果总面积将达到90万亩,总产量13500万吨,实现林果业总产值3.15亿元。四是打造“农文旅融合”点位,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已提升完善28个休闲农业采摘园,累计培育休闲采摘园51个,农家乐58户,以农带旅、以旅兴农,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