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乡村 防范意识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3-07-26 16:20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提高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村民财产安全,近日,准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帮扶村苏计沟开展守住村民“钱袋子”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驻村第一书记采取入户走访、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村里老人、妇女、儿童讲解电信诈骗常识、网络诈骗案例和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方法等,同时提醒村民看到陌生号码来电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告诉别人自己的存款和银行卡号,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以免诈骗分子乘虚而入,如遇特殊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村民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村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让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有了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