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卫健委暖心免费体检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8-04 13:12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像这样的免费体检活动举办的太好了,不仅省钱还方便,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政策给予的温暖,感谢旗卫健委对我们村民的关怀。”准格尔旗纳日松镇羊市塔奎洞沟村村民崔有良在接受完体检后如是说。“是啊,党的政策好,人家帮扶上咱们村就给咱老百性做健康检查,据听说和上班人体检的项目一样的,还不收费,服务还好,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清楚了,心里也就踏实了。”该村另一个村民赵三应和着。

连日来,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旗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利用周六日时间,对所帮扶的纳日松镇羊市塔奎洞沟村全体35周岁以上村民进行免费体检。体检前旗卫健委与羊市塔卫生院、旗人民医院、奎洞沟村委提前进行了沟通,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体检有序进行。对在奎洞沟村境内居住且行走不便的村民,免费乘坐由村委联系的大巴车统一前往旗人民医院体检,期间大巴车共接送117人。由于体检需要空腹,所以体检人员到了旗人民医院之后先要进行做抽血和做B超,做完这两项可凭餐券免费在旗人民医院职工食堂用餐,暖心餐让村民更暖心。

体检项目包括:量身高、称体重、肺活量功能检查、测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血脂、血糖、肝功三酶、肾功能、糖化血红蛋白、眼压检查、鹰演检测、心电图、B超、胸部CT、胸部正位X线、颅脑核磁共振成像、骨密度监测、光学相干断层成像OCT等。“这次体检不仅免费给我们做身体检查,还暖心地跟我们讲解平时的饮食注意事项和相关保健知识,我们很高兴,也很感谢。”体检现场,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笑声不断。医务人员对每位前来体检的村民进行细心检查,对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从生活方式到饮食等各方面进行了健康指导,普及日常保健知识。

此次体检满足了村民的体检需求,在把群众健康需求放在首位的前提下,帮助村民及时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改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更筑牢了农村群众健康生活基础,促进了家庭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稳步前进。利用两个周末,共体检274人次,涉及体检费用约75万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