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财政局管好用好衔接资金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1-15 10:06 来源:准格尔旗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准格尔旗财政局持续在管好用好衔接资金上下功夫,把优化资金投向、强化绩效管理、提升资金效益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突出衔接资金支持重点。准旗财政局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坚持把强农产业作为衔接资金优先保障的重点,提前精准谋划项目,建立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截至2023年10月份,已投入衔接资金9430.91万元,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安排资金7276.5万元,占比77.15%,确保了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等政策的全面落实,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脱贫群众增收。

二、是强化衔接资金信息公开。按照衔接资金信息公开制度,按要求及时将相关政策、资金额度、资金分配结果等情况进行公告公示,督促苏木乡镇、村级在固定的信息公开栏等对资金、项目情况进行公告公示,确保衔接资金项目全过程、全方位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三、是加快衔接资金支出进度。严格落实限时办结长效机制,确保衔接资金及时下达。利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每月调度资金支出情况,督促苏木乡镇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进度。

四、是强化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强化资金使用监管,组织开展衔接资金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衔接资金专项绩效评价工作,综合运用督查检查、调研指导、政策培训等方式,加强对衔接资金政策落实、项目实施和资产管理的监督指导,充分发挥衔接资金使用效益,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增添动能。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