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 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助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2-28 13:38 来源:准格尔旗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月3日,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主题为: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连续出台的第12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持续对“三农”工作进行擘画。

这12个文件既始终观照“三农”的整体、长远和根本,又精准针对“三农”的局部、眼前和具体,既有对国家大局“保供”的念兹在兹,也有对农村民生福利、农民增收的“时时放心不下”,是“经济上保障农民的物质利益,政治上尊重农民的民主权利”一以贯之扛在肩上,是毫不放松抓粮保供“首要任务”和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中心任务”的始终如一抓在手上,十分具有系统性、前瞻性、针对性、精准性和民生性,可以称得上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施工图和说明书。

2月19日,旗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对行业领域涉及的政策热点从财政项目的谋划、内容、要求、资金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今年,旗财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将农业农村作为一般公共预算优先保障领域,优化支出结构,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全年安排乡村振兴专项资金53000万元,同比增长39.5%,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