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三举措保障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15 19:55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促进全旗养老服务机构健康有序发展,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保障老人安全放心用餐,准格尔旗三举措保障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一是摸底排查,落实责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层层落实监管责任,组织执法人员迅速对辖区养老机构食堂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监管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突出重点,严格督查。严把养老机构食堂许可审查、人员健康、采购验收、食材储存、检验检测、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七个重点环节,重点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设施布局、过程控制、台账资料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复查整改效果。三是充分沟通,部门联动。在检查过程中突出与民政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建立联动机制,及时通报监管信息,形成工作合力,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切实加强养老机构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共检查养老机构食堂8家,检查覆盖率100%,发现食品安全隐患2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