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聚力 持续深入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11:19 来源:薛家湾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实现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目标,筑牢老年群体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镇秉承“三心”,持续深入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积极部署很精心

为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我镇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部署,要求各村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衔接,分类分批分时段组织辖区老年人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村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特别注重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主动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班子成员守好各自“网格责任田”,统筹安排本村老年人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深入开展摸排、宣传引导、体检接送服务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摸排动员很细心

为真正让60岁以上老年人群“应接尽接”落到实处,我镇各村党员干部利用平时上班时间以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老年人群接种疫苗情况,建立各村老年人群接种情况台账清单,并根据台账清单通过电话、微信以及进村入户动员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好处、不接种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普及,确保动员疫苗接种不漏一人。

上门服务很暖心

对于行动不便或没有家人陪同的老年人来说,独立完成整个疫苗接种流程,存在诸多不便。各村党员干部自发组织“专车”,免费上门接送老年人打疫苗,来到接种点,将老人们扶下车后,陪同老人进行排队、登记、接种、留观。接种完毕后再将老人送回家中,整个过程高效顺畅,实现了一站式贴心服务。对于无法到卫生院接种的老年人,各村党员干部通过摸排统计后,积极联系卫生院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上门入户体检、入户接种等服务,打通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提高免疫水平、增加保护性的一项重要措施。我镇将继续对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全面摸排、积极动员,上门开展入户接种,持续有效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