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多措并举打击养老诈骗净化环境守护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强化涉老食品、保健品生产经营监管。进一步加大对涉老食品、保健品等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要求企业执行“食品”“保健品”索证索票制度。严厉查处涉老“食品”“保健品”的标签、说明书、功效和宣传材料等虚假宣传行为。加大网络监测,对排查发现的网络领域相关违法线索,组织开展网络市场违法案件查处。截至目前,共检查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经营主体37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已限期完成整改。 

二是强化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消费环境监管。开展老年消费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聚焦民生和新消费领域中的热点问题,严厉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检、赠送礼品等形式,向老年消费者推销食品、保健品、伪高科技产品,并对产品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行为。及时调解处置涉老食品、保健品相关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努力形成社会共治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媒介,图文并茂宣传各类养老骗局,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的社会氛围。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