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圪堵中心敬老院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老年人身体状况相对较弱,属于易感人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沙圪堵中心敬老院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四个坚持”,防患于未然,为地区养老机构筑起防控疫情的牢固防线。

(一)坚持高位部署

召开科级领导干部包联、安保入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并制定执行《沙圪堵中心敬老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就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管理巡查,紧急人员进入登记,老人生活用品接收,老人体温、慢性病、情绪状况,物资消毒等事项制作表格清单,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坚持管控措施全覆盖

按照规定严格设置物资交接区、静置区、保安区,确保场所消毒要到位、人员管控要到位、食品卫生安全要到位、带班管理人员值守到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三)坚持全方位疫情监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机构内部监管,进院物资进行消杀,随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重点观察有无发热、干咳等症状,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每日测量体温,并发放中药汤剂,为老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四)坚持多维度宣传引导

通过张贴宣传条幅,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指导老年人、服务对象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健康素养。通过发放爱心物资,纾解工作人员焦虑的心情,争取到他们更多的理解支持。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