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公立医院改革的启示意义
发布时间:2019-11-09 12:59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顶层设计、加强领导是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基础。我旗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能够率先推进,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顶层设计和坚强领导,也得益于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协同作战。只有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抓关键、突破重点、带动全局,攻难点、抓落实、抓运作,才能够取得成功和突破,改革才能落到实处。

二、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是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核心。公立医院要公建、公办、公管,坚持公益性,必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落实政府办医责任,加大基本建设和公共卫生服务投入保障;同时要统筹推进医药、医疗、医保及部门间的联动改革,才能使医院从逐利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加强科学管理、提高医技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三、医院主导、医生参与是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保证。医院和医生是改革的主体之一,他们的积极参与是公立医院改革成功的基础和保证。只有医院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遵循公益性质和社会效益原则,驱动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和内部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发挥其医改主力军作用,才能有力推动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

四、服务患者、群众满意是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目标。医改的出发点和目的就是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方便群众就医,降低看病负担,让群众成为改革的最大受益者。只有牢固树立办医为民理念,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红利,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才会增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