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时间:2020-02-08 17:33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双重挑战,准格尔旗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战斗状态,发扬斗争精神,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企业复产复工和民生保障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全力保障民生。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做好生活物资供应,特别是统筹做好米面、粮油、蔬菜、肉食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加大货源组织和调配力度,畅通运输通道,确保货源充足、物价稳定。同时进一步摸清医疗物资储备底数,加强采购、储备、调配、发放等管理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让社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二是全力抓好项目开复工。各重点项目包联领导、责任部门加强项目调度,主动对接,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和项目建设做好跟踪服务。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抓紧完善项目开复工前的各项手续,落实开工条件,能复工的尽快复工,具备开工条件的抓紧组织开工,切实扩大有效投资。

三是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市里提出的“四个必须”“五个坚持”“三个到位”要求,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煤炭、电力、煤化工等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四是全力做好企业帮扶和服务工作。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和不见面审批,尽量减少办事人员流动,压缩审批时限。同时严格落实各级扶持民营企业政策措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相关部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一企一策”研究解决对策,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正常生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五是全力抓好春耕备耕。提前谋划,认真组织筹备,重点做好农资贮备工作,确保化肥、农膜、农药、农机具等春耕农用物资备足到位,保证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六是全力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成落地,确保圆满完成民生实事各项工作任务。

七是全力抓好财政收入。全力破解难题,加强协调调度,突出抓好扩大税源、欠税清缴、债务化解等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抓好财政收入,确保应收尽收。

八是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