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各学校幼儿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21:12 来源: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按照旗委、旗政府,教体局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疫情的各项防控工作。成立了防控疫情领导小组,设立党员示范先锋岗,学校党员和领导带头坚守防控一线;对师生和家长进行疫情排查,并上报;多渠道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封闭体育场馆、活动场所等,加强校园值班和消毒;各高中校开辟了“空中课堂”,实现停课不停学。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重威胁到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学校、幼儿园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主动请缨参与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领导干部先锋队,设立了党员示范先锋岗。

先锋队成立后,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口罩和党员徽章积极投入到各自岗位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教体系统“三带头”要求。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所属社区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带头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主动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

对师生和家长进行疫情排查

根据《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学校、幼儿园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学校、幼儿园利用微信群,全面排查教职工、幼儿及家长近期有无去过武汉、有无从武汉返回和有无与武汉返回人员接触史等情况,并将数据及时上报教体局。并对教职工、幼儿及家长的身体健康状况逐一进行排查,将排查结果上报教体局。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所有教职工、学生、幼儿和家长,加强自我监测,若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及时上报,及时就医。

多渠道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各学校、幼儿园通过科普宣传栏、校园美篇、微信小视频、LED大屏、手抄报等形式,利用校园网络、班级微信群等媒介,切实加大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力度,通俗易懂地向师生、家长讲述疫情预防措施和疫情基础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醒他们,居家或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和防范信心,不走亲访友,不外出、不聚餐。及时宣传市、旗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精神,严禁在职教师以各种形式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一对一”辅导。

加强管控和消毒为加强管控,各学校封闭校内体育馆、宿舍楼、餐厅等场所,加强值班管理,闲杂人员一律禁止进校园。学校、幼儿园大门设体温检测点,警示牌等。值班人员,保安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登记制度,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校园值勤。按照教体局相关要求,学校、幼儿园领导24小时在岗。不定期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实现学校零感染、零扩散的防控目标。

各高中校开展线上教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新学期授课时间和计划受到了影响,各高中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把课堂放到线上,进行“隔空”网络直播教学。2月1日,我旗高三年级“空中课堂”正式开课。全旗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直播课程、教师微课等方式进行学习。教师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为学生提供随时辅导、作业留批、答疑解惑等课后服务,以保证学习效果。目前,高二、高一年级“空中课堂”也相继开课,初中、小学阶段的线上教学正在积极筹备中。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