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中心医院驻村干部 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1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6月15日早晨六点半,准旗中心医院驻魏家峁村第一书记闫占海就早早来到医院,对接救护车到魏家峁村接村民刘某某到中心医院复查体检事宜。

该患者90天前驾驶农用三轮车造成翻车事故导致左腿胫骨和腓骨以及手部小手指骨折。事故发生后,患者家里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看病大额支出和家庭硬性支出使他欠下了叁万多元外债。他的家中只有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和将近八十岁的母亲,家里养殖的36只羊没人管理,年迈的母亲开始尝试喂羊,由于不懂养殖技术和没钱买饲草,三个月死掉好几只……家庭的困难使患者思想焦虑,骨折愈合缓慢。闫书记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入户走访了解实情,进行研判评估。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正确治疗疾病使患者早日康复是第一要务。结合医院和患者实际情况,旗中心医院驻村干部们决定帮助患者进行体检复查,找出愈合缓慢的原因助力后续治疗。决策确定后,闫书记和救护车一早启程接患者到院,驻村干部给患者垫付挂号费并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抽血和影像检查,医院第一时间安排由院长王文全、副院长任国军、骨科专家王玉荣及急诊科主任刘俊平和放射科专家张永明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了会诊。闫书记和驻村干部逐一记录专家会诊意见,讨论治疗方案并转告了患者注意事项。同时医院为患者免费进行了体检、免费安排了午饭,减免各项费用2956元。

今后,旗中心医院用实际行动关注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苦”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