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助盲送光明
发布时间:2021-06-22 10:09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准格尔旗中蒙医院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积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把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的理念深入到各项工作之中。

近日,旗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秀兰、兴隆街道王青塔村支部副书记王占荣、王青塔村驻村第一书记萨日娜等一行走进旗中蒙医院,与医院党支部书记刘波共同商讨爱心助残活动----为包扶村王青塔村因交通事故双目失明的村民王裕协调解决学习盲人按摩技术事宜。

村民王裕,因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造成双目失明十年,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遭遇了不幸。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他情绪烦躁沉闷,生活拮据灰暗,始终无法走出失去光明的打击。王裕的不幸遭遇,刘波书记挂念在心,他迅速安排科教科、针灸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落实盲人按摩技术学习事宜,并和杨秀兰书记对王裕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勇敢走出家门,通过学习一门技术,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切实改善家庭现状。

培训中,盲人按摩师项颖倾囊相授,亲身示范,一点点一步步教习“推、拿、按、捏”按摩手法。以切身经验指导王裕学习推拿按摩的适应症、禁忌症,从基本的经络、穴位、常见的保健治疗基本手法、实用手法等进行专业的操作。项大夫在教授技术的同时,也从亲身经历出发,以正能量感染王裕去克服心理上的障碍,打开心扉,让他重拾积极向上的生活信心。

医院领导对王裕高度重视,为其提供免费午休、免费学习等服务。科室人员也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扶着去卫生间、帮忙倒一杯热水、主动上前聊天……还不时询问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一件件暖心事慢慢让王裕看到了“光明”。“非常感谢项大夫耐心教我按摩,针灸科推拿科医护人员对我也很照顾,医院为我提供这么多帮助,现在我感觉到心情好多了”。王裕激动地不住道谢。

解决了王裕的燃眉之急,王裕爱人连声感谢医院和民委办好事、办实事,解决了他们的困扰。旗中蒙医院作为一家三级公立医院,有责任为弱势群体做好服务,为群众办好实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