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6:07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1年6月7日--14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为了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行动,在宣传周期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6月8日在准格尔广场参加了全旗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当天,执法人员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这一主题,向群众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并针对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为大家解疑答惑。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介绍食品安全标准和营养相关知识以及食物中毒发生的种类、原因及防控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并发放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

二是组织全体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主学法,自觉守法。期间在单位电视宣传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小视频10余条。

三是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校、企业等单位和公共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守法,提高营养健康知识水平和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引导社会广泛参与,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有助于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