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中考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中考期间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25 15:2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在2021年中考来临之际,为确保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考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由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牛海亮带队,深入全旗四个中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各中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制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原材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情况。督促学校食堂严格餐具消毒,烹饪间、肉类、蔬菜加工区要做到环境整洁,预防和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牛海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庆之年,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为切实做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各学校食堂、餐饮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做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严格执行食品原材料采购登记、索证索票和入库查验制度,严格按照已审核通过的菜谱供餐,保证加工制作食品的安全;二是加强内部管理,认真落实食堂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切实做好晨检排查,了解食堂从业人员近期健康状况,做好体温检测,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清洁卫生,为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撑好“保护伞” 。

下一步,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中考期间,派出驻点执法人员对全旗各中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和巡查,加大食品原材料抽检力度,严格把好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关。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