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中蒙医院成为鄂尔多斯市首家“四级乙等”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等级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28 08:49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期,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在武汉举行,期间举行了2020年度第一批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等级评测授牌仪式。在参与测评的20个区域和148家医院中,准格尔旗中蒙医院获得了“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四级乙等,成为鄂尔多斯市首家通过该测评的医院。这是准格尔旗中蒙医院继2010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定为“全国中医医院信息化示范单位”、2011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中医医院电子病历试点单位”之后,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准格尔旗中蒙医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保障信息化投入。2007年12月医院信息平台初步上线,2008年5月完成了信息化基础建设。2019年医院开始建设信息集成平台,着手建设互联网医院系统。2020年医院改扩建搬迁至新建的专业机房。目前,医院以电子病历为中心,涵盖HIS、LIS、PACS、RIS、PASS、移动临床、临床路径、智慧护理、线上线下移动支付、自助服务、体检、智能化药房药库、智慧妇幼系统、绩效考核、成本核算、合理用药、决策分析、绩效考核、医保接口等系统,在标准化智慧机房环境、智慧运维系统、云备份接管、数据安全、质控体系支撑下的医院管理系统,实现了患者从家门口预约挂号到医院就诊互联互通,方便快捷。挂号、就诊、缴费、检查、检验、取药所有就诊流程以及医保患者即出即报、慢性病直报、单病种直报、按病种付费无缝衔接。

“互联互通”测评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对医院信息化建设的综合考核,通过评估医院信息化的标准化水平和信息共享能力,全面反映信息化建设水平。经过系统不断完善和认真的准备,医院于2019年8月提交了互联互通成熟度四级测评申请,通过自评、专家文审、定量查验,于2021年6月24日接受了国家测评专家组现场查验。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