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移动”医疗让服务“跑”起来
发布时间:2022-01-14 15:27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年来,准格尔旗以提升全旗公共医疗服务水平为出发点,以推动全旗医疗卫生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医疗服务数据交互共享为抓手,着力打造了准格尔旗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平台有效整合了全旗公共医疗资源,不仅提高了百姓寻医问诊效率,更有效提升了区域医疗资源均等化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就医服务体验的获得感。

准格尔旗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以医疗管理机构为主体,以惠及民生为目标,有效解决了以往存在的就诊卡不统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全面管理难以实现、全旗范围内信息共享保障安全难、全旗范围内医疗卫生机构信息整合难以实现、卫生健康监管措施落后、医疗卫生业务协作缺乏、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不均和居民缺乏全面了解健康信息的途径等多方面的痛点,让苏木乡镇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形成了综合医院、基层医院、公共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模式,平台内包含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信息平台、基层医疗机构检验信息系统、区域心电及远程诊断信息系统、区域影像及远程诊断平台、区域妇幼保健信息平台、区域分级诊疗平台、妇幼保健院信息化建设等8大医疗卫生信息化系统,通过统一标准规范、整合信息资源、实现了互联互通,提高卫生资源利用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准格尔旗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建设范围涵盖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保健院、公立医院、苏木乡镇卫生院、人口密集且诊疗量较大的111个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所有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平台向上级医院申请并完成影像及心电会诊数据达1200多例;已建立的规范化档案有30万多份,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已为5000多位孕产妇建立了标准的孕产妇档案,同时建立8000多份儿童电子健康档案。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