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协同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5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各卫生健康单位:

为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规范市场执法行为,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监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并充分发挥整合优势,将公共场所卫生和医疗卫生监管检查事项作为抽查对象。

一、基本情况

今年,我委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升了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建立健全了全旗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制定下发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全面落实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我委内部抽查抽取单位25户(包括:公共场所10户、医疗机构15户)。

二、主要做法

(一)及早准备,周密部署。为确保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市、旗卫健委文件精神,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内容、抽查步骤、工作举措和目标要求,实施方案下发以后,全系统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进行组织部署、照章实施,确保了“双随机”工作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一单、两库、一细则”。建立了检查对象主体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为随机抽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及时行动,扎实开展抽查工作。抽取完成后要求各科室按照系统匹配的抽查检查名单进行了实地检查工作,随机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对照记录表中的内容,依法进行核查,如实填写抽查检查记录,签注检查意见,并由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抽查过程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促使抽查人员工作责任心加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抽查工作。

(四)加强档案录入及数据应用。按照“一企一档、一户一表”的要求,实行“谁检查谁录入”,做好检查档案的录入和管理。对检查数据提供政府决策,检查中违法行为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加强抽查结果的运用,推进随机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衔接,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让失信者一处违规、处处受限。

 

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4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