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6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旗疾控中心,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用工企业: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宣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为主要内容,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通过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三、活动部署

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于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在全旗同时开展。

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宣传周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准格尔旗卫健委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领导宣传周活动。

组  长:苏开成  

副组长:刘江  刘二成  李炳实

成  员:燕光  祁龙  张银俊  张雄伟

五、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启动“宣传周活动”(4月25日)。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大队启动宣传周活动。

(二)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传周活动”期间,准格尔电视台宣传《职业病防治》活动,同时通过报刊、杂志、微信等其他方式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标准,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防护,职业病劳动者保障等知识。

(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进企业的活动。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的通知》和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并向重点监管行业企业发放。

(四)大力营造宣传舆论氛围。宣传周期间,组织企业在单位内部开展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以多种形式参与宣传周活动。

 

附件: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推荐宣传用语

 

 

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20日

 

附件

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推荐宣传用语

1.职业健康,你我同行

2.建健康中国,享职业健康

3.职业健康相伴,幸福终身相随

4.守护职业健康,同享幸福人生

5.治理职业危害,守护健康生活

6.为职业健康添彩,为健康中国加油

7.推进高质量发展,职业健康在行动

8.职业健康同关注,健康中国共助力

9.同心共筑中国梦,职业健康我先行

10.构筑职业健康防线,共享健康生活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