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医院医院介绍
发布时间:2022-12-22 16:08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集医疗、急救、康复、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地处晋、陕、蒙三省交界地,承担着开发区及毗邻地区约15余万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和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医院总占地面积为2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现在建10000平方米的新住院楼,全院现有职工340余人,医院设有28个临床、医技科室,开放床位300张,年门急诊量18余万人次。

经过医院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一些科室已经成为具有较高医疗水平和专业特色的科室,如眼科、微创外科、心血管内科等,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教授。2004年在全旗率先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小切口白内障囊外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2011年首次开展单孔腹腔镜手术,另外相继开展了经皮椎体成形术、髋关节置换术、颅骨修补术、脑室外引流术、leep刀治疗宫颈病变等技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在基层医院的引进与推广项目”被中共准格尔旗委员会、准格尔旗人民政府授予2015年度优秀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奖,同年医院承担的“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被内蒙古自治区管理办公室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优秀项目承担单位奖;2016年心内科被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内蒙古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同年“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技术”被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确定为2016年自治区医疗卫生计生科技成果与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奖。

为满足临床诊疗需求,配备了东软1.5T超导核磁共振、飞利浦64排128层CT、飞利浦EPIQ5四维彩超、A/B型彩超、口腔CT、西门子DR、内窥镜系统、OCT、免散瞳眼底照相机、视野分析仪、腹腔手术系统、鹰演全身健康扫描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

2015年按照旗级公立医院直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要求,与4家乡镇卫生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医共体,实现人员合理双向流动,不断帮助基层规范管理,提高诊疗技术;2018年又与六家直管基层单位建立远程医共体信息平台,实现了影像图像与音视频信息实时传输,可协助基层出具超声、影像、心电等诊断,极大方便了基层群众就医。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