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准格尔旗税务局组织开展“个体工商户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4 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的困难和诉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组织开展“个体工商户宣传月”活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体验税费服务、征求意见建议,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一次走访,精准宣传送服务。准格尔旗税务局通过组织税收宣传小队走访宣传,通过走访宣传、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纳税人普及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并就群众关心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等涉税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提升了个体工商户对税收政策优惠政策的知晓度。

一次座谈,响应诉求办实事。召开“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向个体工商户代表发放《个体工商户2023年税费支持政策》口袋书,现场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个人所得税等优惠政策。通过深入辅导,让纳税人对相关优惠政策掌握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一次体验,现场体验促发展。在办税服务厅开展个体工商户“走流程”体验活动,鼓励个体工商户学习政策会开票、能开票、开好票,积极推动征纳双方互动交流。个体工商户代表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在网上办税体验区现场体验了增值税发票代开业务,熟悉了在电子税务局以及手机APP端开票操作,充分感受到办税流程的简捷、方便、快速。积极开展线上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学堂,就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申报办税流程、数电发票开具、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等开展针对性专项辅导,帮助个体工商户懂政策、知流程,能操作、会开票。此次线上活动覆盖纳税人1250户次;通过短信平台发送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学堂政策链接485条,实现了优惠政策全面覆盖,精准滴灌。

下一步,准格尔旗税务局将持续发力,继续秉承“服务纳税人、便民办税”的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借助“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帮助更多的纳税人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加强内部技术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税务服务。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