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准格尔旗“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草案的解读说明
发布时间:2022-02-10 15:2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政策支持

深入贯彻落实《准格尔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制定本规划。

二、发展目标

全旗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努力实现以下主要目标:一是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二是市场竞争秩序更趋公平。三是市场准入环境持续优化。四是质量提升行动取得新成效。五是市场消费环境不断改善。六是市场监管体系健全完善。

三、总体框架及建设内容

围绕准格尔旗市场监管发展目标,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安全治理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市场消费环境”“质量发展环境”等五个环境,完善“科技支撑体系”“协同监管体系”“监管执法体系”“基础支撑体系”等四个体系。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