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扎实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1 21:27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扎实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统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问题。一是按照农户自愿申请原则,通过贫困身份核实,逐一对申请住房进行安全鉴定,2017年度共有146户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已竣工),其他贫困户142户。目前,竣工113户,正在建设33户,现已按进度拨付改造补助资金156万元。2018年,全旗共有18户贫困户,通过房屋鉴定有4户符合危房改造条件,其中1户已列入2017年度改造任务,有3户自愿放弃危房改造,另1户主动申请在2019年实施。二是继续做好全旗已脱贫户的住房鉴定工作,及时对危房进行维修改造,确保已脱贫户住房安全无隐患。三是对全旗农村常住户房屋安全进行全面排查鉴定,建立农村房屋安全状况台账,形成一户一鉴定档案,摸清全旗危险房屋底数,对符合危房改造政策标准的危旧房屋纳入危房改造项目库。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动态监管,做到有患必治、有患必除,干净彻底地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制定全旗农村住房情况动态管理办法,定期排查更新,逐步建立旗乡村三级农村常住户房屋安全管理体制,保持信息畅通、密切合作、协调联动,形成“应保尽保,该退则退”动态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