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第一中学教师周转房改造装修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26 19:44 来源: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切实改善乡村学校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在基层长期从教,旗委、旗政府将基层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作为教育投入的重要项目之一。经过多次协商,旗教体局于2019年成功回购准旗第一中学校园西南角一栋楼房作为教师周转房,该楼共有四层,内设有两人间和三人间,配置独立卫浴,改造装修后可容纳约80名教职工住宿。

3月18日上午,旗教体局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多部门人员齐聚准一中,召开开工碰面会。准旗一中校长赵春益和相关校内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期间的人员和施工管理,在施工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并签订责任状;要确保项目顺利进展,实行跟踪审计,同时加强对工程量的核算;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计划施工,确保按期完工。

赵春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校会大力配合拆迁、加固、装修等各环节工作,并预祝工程能保质保量按期圆满完工。各工程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也做了表态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周转房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准旗一中近年来新招聘百余名教师,仅2018、2019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就有70余名,他们大多数在校内住宿,存在着住宿拥挤,挤占学生住宿空间等问题。此次周转房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老师们的住宿环境,缓解教师住宿紧张局面,使青年教师能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事业中来,积极发挥引才、聚才、留才的作用。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