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在项目招引建设上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3-01-31 10:11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今年,我们将借助全旗之力,全力推进项目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引进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等产业项目,切实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工作,努力形成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一是培育“链主”企业,打造“雁阵集群”优势。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围绕全旗14条产业链,特别是500家链上企业,通过产业链敲门招商,发挥“链主”企业领头雁作用,逐个对接,着力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延链项目,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效应。二是培育“龙头”企业,形成“示范带动”优势。依托本土企业、现有入园和对接企业,通过供应链以商招商,发挥“龙头”企业产业带动作用,着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配套企业、合作企业、关联企业,形成配套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体系。三是培育“群主”企业,集聚“提质增效”优势。通过对中小微企业、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技术创新、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冠军”企业,带动盘活一批停滞项目。2023年计划招引项目不低于80个,签约金额不低于2000亿元,全力推进千亿产值园区建设。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微信 微博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