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准旗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准二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16:14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让大家深度了解我旗今年初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相关情况,5月8日,2019年准格尔旗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准二中举行。旗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靳斐云,副局长安晓红、康铭,各股室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学籍管理员,记者2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靳斐云主持。

会上,安晓红宣读了《准格尔旗2019年义务教育中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康铭介绍了2019年划片招生工作整体情况、改革举措;并强调了预防校园欺凌等重点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方案里所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旗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予以解答。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靳斐云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孩子的上学问题”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问题。就今年划片招生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做好来访接待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针对即将面临的中考、高考问题,他希望大家要做好充足准备。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旗教体局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心,在招生工作上积极实施阳光招生政策,尽最大努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的就学公平。2018年,我旗义务教育中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首次提前公布各学校招生服务片区,实行就近划片分配与电脑随机配位分配入学,并通过电视台直播。2019年,我旗义务教育中小学、幼儿园划片招生工作改革力度更大。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放管服”改革要求,从入学信息采集、信息审核到最后分配入学,实现全程“无纸化”,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家长无需因孩子上学到各相关部门开具各类证明材料、加盖各类公章等。这在全市乃至全自治区也是首创。而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更是为了接受社会监督,增强透明度,扩大宣传,力争使阳光划片招生工作尽大限度地为全旗人民知晓,为老百姓服务。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