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准格尔》开播!首期聚焦
发布时间:2022-08-09 14:50 来源:中共准格尔旗委员会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

 

近年来,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改进监管方式,由过去的“执法+处罚”向“执法+服务”转变。采取多种举措,充分发挥“安全服务进企业”和“店小二”等作用。通过购买专家服务帮助企业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通过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主动协调上级部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目前,涉及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业务的26项审批服务事项已全部进驻服务窗口,并实现了网上办理。今年以来,服务窗口共受理申请187件,办结187件,办结率100%;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备案等22项审批事项设为即办件,使“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占比达到86%,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准格尔旗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打造审批更简、流程更优、服务更好、效率更高、监管更准的一流营商环境。
截至6月底,全旗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827户。市场经营环境更加规范有序。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等进行审查。联合银行、税务等部门对5户企业实施信用惩戒。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22次,抽查市场主体1266户。扎实开展食品药品、涉企收费、明码标价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共立案查处206起,罚没款入库79.1万元。科技创新活力更加有效激发。全旗累计有有效专利2140件,有效注册商标2690件。政府制定出台了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出资6.9万元购买“智慧芽”专利数据库,为企业提供服务,发放专利奖补资金33.9万元。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准格尔旗分局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准格尔旗分局重点开展的工作有:
生态环境执法方面:一是推进精准执法;二是全面推进12369平台远程执法;三是创新执法检查手段;四是开展“双随机”执法、多部门联合执法。
行政审批方面:一是我分局应进18个事项已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并纳入内蒙古政务服务平台;二是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取消环评审批前置条件;三是环评审批时限已压缩到法定时限的一半;四是通过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建立微信群、现场帮扶填报等方式,全方位指导、解答,企业在办理排污许可等事项时遇到的问题,增强企业对填报内容的理解,疏通工作堵点,提高服务效率;五是充分利用内蒙古政务服务平台及政务大厅窗口,全面公开各类行政审批服务项目,并明确办事须知、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等,真正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