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准格尔|聚焦发改委、文旅、水利领域
发布时间:2022-09-11 08:16 来源:中共准格尔旗委员会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以来,旗发改委认真贯彻旗委、旗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抓经济运行调度。协同有关部门出台8方面43项稳经济措施,坚持周调度、月研判,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旗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抓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我旗列入自治区、市级调度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列全自治区第一位。一二三次产业协调融合发展,一产突出农民增收目标,二产在落实好能源保供政治任务基础上重点推进新能源发产业发展;三产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三是抓营商环境优化。认真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181条、市500条措施任务。出台重大项目包联工作方案,为企业项目审批全程帮办代办。积极向上申报争取各类项目资金,推进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协调政银企对接,为企业项目顺利建设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准格尔旗文化旅游局

 

近年来,文旅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文旅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优质、便利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文化旅游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一、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一是全力配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准格尔旗文旅局配合基建项目“一站式”服务办事标准指南》及《申报项目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相关企业,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加快工程项目文物事宜办理进度,成立工作专班,做好项目勘察、材料报送、文件跟踪等服务工作。三是提高网上政务服务效能。 

二、坚持多措并举,促进文旅市场健康发展。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准格尔旗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构建“一带四游”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二是加强文旅市场动态监管加强文化市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文旅市场营商环境。三是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三、坚持文化惠民,持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普惠力度。一是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二是拓展新型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建成78个小区文化活动点、4个漫瀚调传习所、18个流动图书漂流点、10处微型自助图书馆、50处“听书墙”,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文艺服务出新出彩。

 

准格尔旗水利局

 

近年来旗水利局深入推进水利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扎实开展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安全饮水、河长制、水土保持等各项重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扎实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较好的完成了旗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蒙速办“四办”落实方面,按照市水利局和旗委旗政府的统一部署,旗水利局对所有审批事项各办理环节进行优化,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开展的2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为自治区权力清单认领事项,其中审批服务事项14项,其他服务事项8项,所有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在智慧政务服务云平台上进行办理,确保全过程留痕,全流程监管,杜绝体外循环。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