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准格尔|聚焦准格尔旗工信和科技、林草、卫生健康领域
发布时间:2022-08-31 08:55 来源:中共准格尔旗委员会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工信和科技局


近年来,旗工信和科技局在旗委、旗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强化建设重点产业,持续关注民生需求,全力防止经济下行惯性,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工作中,做好经济运行保障,助力经济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全旗12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807.36亿元,增加值同比增长7.5%招商引资持续发力,筑牢经济发展基础。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3.5亿元。坚持建链延链强链补链,签约引进叁零陆零新能源、三峡光伏制氢等重点项目48个、协议总投资2728亿元,推动徐工重卡等16个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天合光伏组件、氢塑氢燃料电池系统建成投产。科技创新步伐不断,赋能经济转型升级。上半年,我旗共推荐2022年度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2项、自治区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计划项目13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3项、市级三标项目4项、市级奖补项目8项。帮助企业积极申请各级专项资金,已争取上级科技专项资金5310万元多措并举保障民生,积极推进服务升级。高起点推进全旗网络覆盖工程。新建5G基站378处,快速推进5G网络全覆盖工作。11月初1034G基站将全部开通运行。高标准促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

 

准格尔旗林业和草原局

 

今年以来,旗林草局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提出以“为企业和老百姓多办事,让企业和老百姓少跑腿”为目标,从小节、小事抓起,推出系列利企便民举措,为全旗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 

一是优化方案。二是网上审批。三是全程盯办。 四是转变作风。截至目前,审核审批林地项目88个,面积2165.4195公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项目56个;审核审批草原项目66个,草原面积为1517.3077公顷。 

旗林草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出台了《准格尔旗造林种草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鼓励支持准格尔旗境内有造林种草业务的旗、乡国有企业和嘎查村造林合作社参与全旗造林种草绿化工程。苏木乡镇、街道和嘎查村负责落实地块、山头,当地村民投劳投工,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争取项目和资金,通过实施林业生态建设、草原生态保护、水土流失治理、矿山修复与治理等工程,以守护青山绿水为遵循,实现建设美丽宜居准格尔目标。

 

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以来,旗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全市、全旗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主线,认真履行卫健部门职能职责,聚焦卫生健康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努力提升涉企便民服务效能,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夯实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一是对标先进、制定方案。研究制定了《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从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卫生健康综合执法监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老年人健康等五个方面制定了76项工作任务(其中自治区181条1项,市500条牵头6项、配合42项,对标张家港4项、三明14项、对标济宁等7项、互联网+医疗健康任务2项),责任到岗到人,对标对表深入推进,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二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2022年截至目前,我委服务窗口共受理申请事项1150件,办结1150件,办结率100%;将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医护注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64项高频审批事项设为最多跑一趟或即办事项,使“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占比达到75%。三是信息赋能,创新服务。目前,核酸检测及就医挂号、缴费、结果查询打印等服务均可在自助终端适时提供服务,努力实现患者“用时较短、成本较低、服务较优”的目标。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