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准格尔|聚焦准格尔旗城建、税务、公共交通领域
发布时间:2022-08-23 14:36 来源:中共准格尔旗委员会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年来,准格尔旗住建局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内蒙古自治区、市、旗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上级要求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工作成效显著。住建部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要部门之一,主要承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任务。
一、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我局作为全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牵头单位,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成立准格尔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二、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服务。为了更好强化业务衔接,做到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无缝对接,我局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统一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模式,在收到审批办结的推送信息后,监管服务人员上门核实现场情况,利用“内蒙古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平台”“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等系统进行质量安全、农民工工资等手续办理,通过平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提高了服务对象办事效率和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让服务透明化,企业实现零跑腿,监管实现零盲区、无死角。

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

准格尔旗税务局坚持以企业和纳税人的满意为标准,持续提高征管质效、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智慧税务建设,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切实规范执法行为,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促进了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诉求响应方面,打出多维度涉税咨询+远程帮办组合拳;在分类服务方面,打出广泛推送+专业指导服务组合拳;在涉税意见收集方面,打出实地走访+线上走访组合拳。积极开展问需问计大走访活动,探索建立跨部门协作机制,积极争取地方相关职能部门协作支持,与准格尔旗各街道办事处联合走访,开展社保、医保相关培训、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网格员税务培训等培训宣传活动。通过多层次的立体化沟通交流,全面了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坚持问题导向,认证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税费政策环境、税收治理环境、纳税信用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参考。截至目前,已走访4168户纳税人,其中,实地及网络视频等方式走访纳税人1642户,电话走访2526户。

准格尔旗交通运输局

按照上级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及旗委、旗政府相关工作安排,2022年以来,准格尔旗交通运输局认真准备,周密部署,积极推进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是制定印发了《准格尔旗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成立了准格尔旗交通运输局建设最优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二是加快了清大公路立交改造、县道X641壕托线至黑圪涝湾至小滩子至大路新区升级改造工程、二号公路升级改造工程、纳日松至龙口高速公路和薛家湾至柳青梁至城坡旅游专线公路等前期手续办理和工程进度。三是组织实施县道X643布尔陶亥苏木公益盖至壕托线、X631布尔陶亥至公其日嘎公路、布尔陶亥至宋二滩段、省道S103薛魏线K130-140段等路面大修工程。四是通过建设“司机驿站”,持续推广收费公路使用移动支付,开展三级以上客运站“旅客之家”建设,实施定制化客运班线改造,推进短途农村班线公交化改造,优化公交线路布局和公交站点设置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出行品质。五是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对现有依申请六类权力事项进行再梳理、对申请材料进行再减少、对审批时限进行再压缩、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