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准格尔旗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15:25 来源:今日准格尔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2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准格尔旗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准旗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准旗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该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准旗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 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主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在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全力推动全旗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坚决筑牢黄河流域准格尔旗段生态屏障。2021年准旗在水、气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上持续发力,截至11月底,准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9天,优良率88.38%,全旗重点流域Ⅰ—Ⅲ类优良水质全部达标,全旗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深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规模化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完工率81.7%,在10个苏木乡镇设立7处回收站,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全部进入准格尔旗薛家湾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填埋,确定18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对污水处理厂污泥、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医疗机构废弃物)、社会源危险废物等的存放及处置均做出详细的规范要求;持续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不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持续加大生态环境监测监管执法力度。下一步,该分局将加大对黄河沿岸采石场举一反三的整治力度,督促龙王沟企业尽快退出、限期清理,做好取缔补偿,加紧生态治理修复。同时,为全面系统做好各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全面落实问题整改。

 

发布会上,准旗融媒体中心记者就该分局在环保督察后期是如何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分局2021年环境统计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下一步有如何安排;今年11月份的空气质量和去年同期有什么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该分局负责人对提问逐项做了回答。 

下一步,该分局将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持续发力,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完善生态文明体系。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