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政府大事记 2022年9月
发布时间: 2022-09-29 10:01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日,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盘总结工作会召开,旗领导乔智平、王景隆、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刘玉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及各苏木乡镇街道、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近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9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暨全市第六期领导干部大讲堂。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旗区。旗领导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旗法检“两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准旗分会场参加。 

9月5日,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节,准格尔旗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晚会在准格尔广场盛大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玉成,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赵子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王齐国,内蒙古艺术剧院艺术总监叶尔达,曾在准旗工作过的老领导,旗委书记苏新亚,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等旗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法检“两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内离退休老干部,各苏木乡镇街道、旗直相关部门、驻地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开幕仪式。 

同日,旗委书记苏新亚,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会见我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苏雅拉图同志,旗领导李耀军、王誉杰参加。 

9月6日,准格尔旗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那达慕大会在布尔陶亥苏木尔圪壕嘎查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玉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王齐国,自治区国资委原副主任、国防科工办原主任杨占林,原伊克昭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世杰,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优质农产品联合创新实验室副主任徐海远;苏新亚、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等旗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旗法检“两长”,部分旗内离退休老干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各苏木乡镇街道,市、旗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兄弟旗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开幕式。本次大会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准格尔旗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除进行赛马、搏克、射箭等传统民族体育竞赛外,还设立绿色农畜产品展示、那达慕主题摄影剪纸展等活动。 

同日,准格尔旗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百首民歌精粹、文化创意产品、第三批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发布会在旗会议中心举行。内蒙古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涵,副旗长张亚男,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著名诗人、词作家、词作者参加。  

9月5—7日,市政协副主席乔明一行来我旗围绕“探索准格尔黄河大峡谷跨行政区域合作、推动文旅资源共享与文旅高质量发展”课题进行调研,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讨论方式进行。旗政协主席贾广华,副旗长张亚男,旗政协副主席高润华、郭永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并提出建议。  

9月7日晚,准旗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暨2022第三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在准能剧院举行。 

9月6—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一行来准旗调研五个方面大起底工作。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副主任闫飞,副旗长武旭东,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评一行实地调研了项目建设、工作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9月7—8日,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旗四大班子领导苏新亚、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焦晶、王誉杰等分赴薛家湾镇、沙圪堵镇、大路新区各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全旗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9月8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2022年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旗领导苏日嘎拉图、焦晶、乔智平、王誉杰、王敏、乌云毕力格、高润华,旗法检两院、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9日,准格尔旗隆重举办全旗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奖励为全旗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大会。旗法检“两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旗离退休县级领导,各苏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全体受表彰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同日,旗领导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专班组长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苏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先后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鄂尔多斯市疫情防控视频专题会议。  

同日,准格尔旗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节、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第四届那达慕大会在准格尔广场完美落幕。旗领导唐达来、闫飞、张亚男、郭永林、张东,旗人民法院、检察院、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各苏木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9月13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20次书记专题会,听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旗领导苏日嘎拉图、乔爱平、屈树清、王誉杰、武旭东、张亚男、刘玉成、黄磊,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一行来我旗就《鄂尔多斯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霞、副旗长张亚男及旗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旗教体、自然资源、住建、城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家长代表陪同检查。  

9月15日,旗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人大任务分工、煤炭整治、“一个桥头堡”建设、自然资源督察整改、环保督察整改、接诉即办、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会议。旗领导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焦晶、乔爱平、屈树清、唐达来、乔智平、李耀军、王誉杰、王景隆、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刘玉成、黄磊参加会议。  

同日,旗人民法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举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环境资源庭庭长吴学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千乌云,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焦晶,准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善周参加揭牌仪式。 

同日,旗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报告。旗委书记、旗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苏新亚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苏日嘎拉图、乔智平出席会议。  

9月16日,准格尔旗第十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汇报会召开。旗委书记苏新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旗领导李耀军、王誉杰参加。会议介绍了第十期青干班办班情况,班主任及学员代表依次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十期青干班教学剪辑视频和学员文艺汇演。  

同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赴纳日松镇调研督导火区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副旗长刘玉成,纳日松镇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同日,旗委书记苏新亚到旗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信访事项。苏新亚先后接待了7批次来访群众,旗领导屈树清、王誉杰参加接访。 

9月18日,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焦晶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旗委政法委、旗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组先后到S31薛家湾高速路口、韵达物流、阳光新生活超市、准格尔动车站以及准旗交警大队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检查了我旗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9月20日,鄂尔多斯市新创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在准格尔旗大路产业园开工奠基。旗委书记苏新亚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旗领导贾广华、乔爱平、王誉杰、刘玉成、李栓、郭永林、张东,旗人武部部长李搏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市直相关部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属地乡镇、旗直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工奠基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远景能源、徐工、天合光能等企业在建项目。 

9月19日,全市推进一产重塑现场观摩会走进准格尔旗,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喜荣、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黄伟华,各旗区党委、政府及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旗领导焦晶、王景隆参加活动。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准格尔旗黄河稻渔生态观光园农业种植、旅游景观打造和沿黄生态治理及十二连城乡中天科技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基本情况、技术服务体系和农企合作模式。 

9月20日,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高闻何一行到我旗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旗领导苏新亚、王誉杰、乌云毕力格,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和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高闻何一行先后走进伊东东华能源公司、S31薛家湾高速路口、华宇爆破公司、薛家湾汽车站、国华电厂、乌兰派出所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了解了准旗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危爆物品管理、反恐重点目标等工作开展情况。 

9月21日,准格尔旗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成果专家评审会,邀请内蒙古北宸智库书记、研究员于宗宽,副理事长、研究员裴聚斌,研究员米保林3位专家为准旗改革工作建言献策、提供指导。旗发改委、教体局等相关部门、部分乡镇村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乡镇、部门推动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汇报,评审专家对准旗深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劳动实践教育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多功能农业一体化发展改革等进行全面点评,并提出评审意见。 

 9月22日,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准格尔旗委书记苏新亚现场获颁奖章和证书,并作为5个代表之一作交流发言。准旗另一位“担当作为好干部”邓郁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大会。  

9月22日,全旗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全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2022年第14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旗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2日,全旗土地例行督察整改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推进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旗长刘玉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各苏木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旗近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9月24—25日,内蒙古自治区医师协会消化内镜医师分会第三届学术会议在准格尔旗中心医院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旗长张亚男以及30余位专家、60余名消化专业医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为期3天,以“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诊疗水平”为主题。 

9月26日,内蒙古·准格尔旗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暨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研讨会在旗会议中心举行,旗领导鲁占清、焦晶、王景隆、黄磊出席会议,相关旗直部门以及各苏木乡镇负责人、受邀专家等参加会议。  

同日,准格尔旗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在薛家湾第十小学开幕。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焦晶,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总工会主席提名人选任志远,副旗长张亚男,旗政协副主席高润华及旗总工会、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9月27日,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副主任安霞、王敏、闫飞、任志远及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旗长张亚男,旗人民法院院长、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拟任职人员,部分市、旗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并做指示,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 

同日,暖水山地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暖水乡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苹果文化旅游周在暖水乡聚心社区广场开幕,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政协副主席高志华,旗领导王景隆、高润华,中国市场学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内蒙古农旅所专家,市旗相关单位负责人,旗离退休老干部及各帮扶企业负责人等参观农产品展览并参加开幕式。  

9月28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深入我旗布尔陶亥苏木和十二连城乡,实地督导调研基层信访矛盾化解、“接诉即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工作,指出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矛盾排查化解,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问题。旗领导苏新亚、乔智平参加调研。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旗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同时对我旗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审议意见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旗领导鲁占清、闫飞、王景隆,旗直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陪同。执法检查组深入我旗综合智慧能源城市大路片区分布式光伏项目、苏计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泰禹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同日,全市第15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后,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对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部署。副旗长乌云毕力格、张亚男,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相关部门及各苏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30日上午,准格尔旗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与全国人民一道隆重庆祝这一盛大节日。旗领导苏新亚、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等旗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及全旗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升旗仪式。  

同日,准格尔旗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苏新亚、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等旗领导和各界代表出席公祭活动。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