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政府大事记 2022年10月
发布时间: 2022-10-29 10:03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日,在“十一”国庆节当天,旗委书记苏新亚深入旗内部分疫情防控卡口卡点,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坚决守好准格尔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10月2日,我旗在分会场参加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调度会。全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我旗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旗委书记苏新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3日,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焦晶一行深入乡镇街道督查指导维稳安保工作。督导组先后前往暖水乡、纳日松镇、准格尔召镇、迎泽街道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了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指导意见。  

10月5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赴薛家湾城区、大路产业园、沙圪堵镇调研督导自治区隔离转运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亿德酒店、尚客优品酒店、双满酒店等13处隔离场所改造等事宜。  

同日,我旗在分会场参加市国庆节期间第五次疫情防控调度会。会后,旗委书记苏新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旗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全旗上下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危险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旗领导苏日嘎拉图、武旭东、张亚男,各苏木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7日,旗委书记苏新亚到魏家峁镇督导项目投资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旗领导王誉杰、刘玉成参加。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旗区、各有关部门“五个大起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旗领导苏日嘎拉图、屈树清,各苏木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准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6次调度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旗长苏日嘎拉图在准旗分会场作汇报发言。副旗长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各苏木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在准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0月9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先后到萨瓦纳酒店、天禧酒店承接隔离点、开发区集中隔离点改造项目、准格尔召镇神山检查点、闫家沟煤矿、准格尔召发运站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煤炭保供、环保整改等重点工作。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8次调度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旗领导苏日嘎拉图、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各苏木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及各医院负责人在准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0月11日,旗委书记苏新亚在督导薛家湾镇区集中隔离和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时强调,要用心用情服务好留观群众,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多措并举保障物资安全稳定供应。旗领导屈树清、王誉杰参加。  

同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赴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产业园调研督导园区及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10月12日,全旗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会议,旗领导屈树清、乔智平、李耀军、王景隆、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了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运行机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  

同日,旗委书记苏新亚赴准格尔召镇、暖水乡、薛家湾镇督导煤炭保供、疫情防控和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旗领导王誉杰、刘玉成参加。  

同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赴龙口镇调研督导城镇改造、道路改造、违法用地整治等重点工作。旗委常委、副旗长屈树清,准格尔经济开发区,龙口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0月13日,旗委书记苏新亚深入大路新区、大路镇、十二连城乡等地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和信访维稳工作。旗领导乔爱平、屈树清、王誉杰、王景隆参加。  

10月14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21次书记专题会,调度推进“五个大起底”工作和“六大行动”、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旗领导焦晶、乔爱平、屈树清、乔智平、王誉杰、王景隆、武旭东、刘玉成,法检“两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苏新亚、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等旗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开幕会电视直播盛况。 

同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副旗长张亚男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和市相关文件精神,苏日嘎拉图部署强调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同日,总投资2亿元的年产135万吨超白光伏玻璃用优质石英砂项目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正式破土动工。  

10月17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22次书记专题会,会议听取了新能源项目、自治区和市调度重点项目及手续办理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旗领导乔爱平、屈树清、王誉杰、王景隆、刘玉成参加会议。 

10月18日,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焦晶主持召开旗委政法委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副旗长乌云毕力格,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政法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月20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街道、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旗领导苏日嘎拉图、焦晶、乔爱平、屈树清、乔智平、李耀军、王誉杰、王景隆、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张亚男、刘玉成参加会议。 

10月21日,准格尔旗爱心企业通过旗红十字会捐款300余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副旗长张亚男,旗卫健委、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10月25日,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市委书记李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准旗分会场参加。 

10月26日至30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组和乡镇、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持续调度指挥并部署全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0月28日下午,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全旗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专题推进视频会议,会议听取了全旗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梳理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副旗长刘玉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各苏木乡镇街道、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29日,从法国引进的650头曾祖代原种猪成功到达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广太昌村原种猪场,这是准格尔旗首次引进国外种猪,将极大促进准格尔旗乃至鄂尔多斯地区生猪产业发展。  

 10月31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在准格尔产业园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副旗长刘玉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