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11月)
发布时间: 2022-11-30 15:01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111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旗领导屈树清、王景隆、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张亚男,相关苏木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资金拨付、项目建设、矿区生态治理等事宜,听取讨论了全旗各分口今明两年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情况。

112日,十六届旗委常委会召开第38次会议暨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回信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前三季度全旗经济运行、“五个大起底”、“六大行动”、全面深化改革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会议。旗领导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等参加会议。  

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赴纳日松镇调研火区治理情况。纳日松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112日,旗委组织部联合旗委党校组织举办五十四期全旗科级干部大讲堂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云课堂”,全旗960余名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这次专题培训。  

113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赴十二连城乡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旗委常委、副旗长屈树清,十二连城乡、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14日,准旗妇联携手旗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慰问活动,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手撕馍、牛奶、杏仁露、奶茶、大米、白面等150箱(件)慰问物资。  

115日,旗委书记苏新亚赴沙圪堵镇督导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等工作。旗领导焦晶、乔爱平、屈树清、武旭东、张亚男、刘玉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 

116日,旗委书记苏新亚到准格尔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旗领导乔爱平、刘玉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  

118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到部分隔离酒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旗委常委、副旗长屈树清参加。  

日,准格尔旗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暨准格尔旗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旗领导焦晶、唐达来出席,副旗长王景隆主持会议。  

日,准旗庆祝第23个记者节暨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会在旗会议中心举行。 

1110日,全市重大项目观摩活动走进准格尔旗。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各旗区、开发区、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参与观摩人员先后对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优质特种玻璃综合利用一体化、薛家湾北山新区开发建设、鄂尔多斯新创新材料有限公司8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准格尔旗新能源科技产业基地、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新能源矿业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内蒙古天合光能光伏组件生产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取情况介绍 

同日,准格尔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旗会议中心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副主任安霞、王敏、闫飞及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旗政府副旗长张亚男,旗人民法院院长、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拟任职人员,部分市、旗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5名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并决定了人事任免职事项。 

1113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旗领导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焦晶、屈树清、唐达来、乔智平、李耀军、王誉杰、韩燕、王景隆、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刘玉成及旗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同日,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暨第四季度人才科创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旗委人才工作成员单位、旗委组织部人才室、旗人才专班全体成员及各苏木乡镇街道人才工作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14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吴瀚飞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并讲话。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苏新亚、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等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在准旗分会场参加。 

同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旗领导屈树清、王敏、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16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坚决落实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从源头上堵住管理漏洞,以快制快,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旗领导焦晶、屈树清、乔智平、王敏、张亚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全旗国有企业运营调度会。旗领导屈树清、王景隆、武旭东、刘玉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直相关部门、旗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旗属国有企业运营情况、债务化解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  

同日,市待批项目大起底专班联合市直6个审批部门赴准格尔旗开展上门办理服务行动。旗委常委、副旗长屈树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117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额登毕力格一行深入准旗调研指导现代农牧业、水利设施建设工作。市农牧局、水利局负责人,副旗长王景隆及旗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陪同。额登毕力格通过召开现场会、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现代农牧业发展、水资源保护利用、水利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111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闻何到我旗调研疫情防控和道路保通保畅工作。副旗长、旗公安局局长乌云毕力格参加调研。 

 同日,鄂尔多斯市召开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副旗长王景隆,各苏木乡镇街道、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准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119日,苏新亚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王莉霞主席有关批示和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旗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集中力量扑灭疫情,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旗领导鲁占清、苏日嘎拉图、乔爱平、屈树清、乔智平、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刘玉成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1120日,副市长刘凤云到我旗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市政府办、交通局、公安局负责人,副旗长王景隆、张亚男陪同。 

1121日,十六届旗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暨全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旗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及各在家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旗政协主席贾广华及旗有关领导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致辞、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审议了有关工作并做重要部署。 

同日,“准格尔旗:坚持传承创新发展 打好漫瀚文化这张牌 ”成功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是鄂尔多斯唯一入选的案例。全国共有91个建设典型案例入选。 

1122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全旗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调度会议,旗领导刘玉成、黄磊,各苏木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全旗近期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1123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各有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1123日,旗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1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调度各旗区落实推进情况,并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领导苏日嘎拉图、焦晶、王誉杰、高润华在准旗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对我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125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赴准格尔召镇、沙圪堵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志远,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督导。 

同日,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旗领导苏日嘎拉图、屈树清、李耀军、王誉杰、韩燕、安霞、王景隆、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张亚男,旗直相关部门、旗内部分企业在准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1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旗领导苏日嘎拉图、乔爱平、乔智平、李耀军、王誉杰、韩燕、王景隆、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张亚男、李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127日,旗委书记苏新亚赴大路新区、薛家湾镇部分卡口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以更加精细、更加精准的举措抓好货运司机闭环管理,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确保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旗领导焦晶、乔爱平,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旗领导苏日嘎拉图、屈树清、唐达来、乔智平、李耀军、王誉杰、韩燕、王敏、王景隆、乌云毕力格、张亚男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就我旗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1128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旗领导屈树清、王敏、王景隆、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张亚男、高润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宪法和国家、自治区、市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相关事宜,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112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康巴什举行。各旗区设分会场。苏新亚、鲁占清、苏日嘎拉图、贾广华等旗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和旗法检“两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130日,旗委书记苏新亚主持召开十六届旗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听取旗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筹备、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