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16:28 来源:准格尔旗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准格尔旅游资源丰富。在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可以游古刹名寺,闻晨钟暮鼓;拜千年古松,览高原沧桑;行河道峡谷,阅自然奇观。融蒙、汉、藏艺术于一体的准格尔召,为鄂尔多斯最大的召庙建筑群。阿贵庙自然生态植物保护区,是鄂尔多斯生物多样性标本示范区。“大兴安岭群林无首,准格尔旗一树称王”,千年油松挺拔于瘠土僻壤之上,绿荫如盖,声涛远播,确属神奇造化。在黄河与长城握手交汇之处,高峡平湖,幽谷仙境,舟行其间,身入画廊。沿河古迹遗存颇丰,故事传说甚多,再登录雄关石寨、河心小岛,还可寻遗风古韵。

踏上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可以赏漫瀚歌乐,品民俗风情;临沙洲湿地,睹塞上风光;观露煤开采,感工业文明。漫瀚调,是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碰撞交融的结晶,也是蒙汉两族人民和睦共处的象征,其高亢洒脱的腔调、优美舒展的旋律、情真意切的词语、即兴对答的表演,深受热情豪放的蒙晋陕冀民众所喜爱。

“十三五”期间,我旗旅游业将以打造自治区中西部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以“持续、规范、科学、品牌”发展理念为着力点,在厘清旅游景区市场定位基础上,以良好资源、区位、交通优势为支撑,全力抓好产业体系完善、旅游品牌创建、旅游形象宣传、旅游市场开拓、旅游安全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逐步构筑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力争保持旅游产业以高于全旗国民经济增长速度运行,使旅游业成为我旗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三产业的龙头。

QQ截图20231208161249.jpg

分享到: 微信 微博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