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煤炭资源概况
发布时间:2023-11-24 10:47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全旗现已探明煤炭储量582亿吨,远景储量约1000亿吨以上(分别约占全市的36.3%和10%,占自治区的7.7%和8.3%);现已探明含煤面积和远景含煤面积分别为2824平方公里和5724平方公里,分别约占我旗国土面积的37%和74%。

全旗煤炭资源主要由东部准格尔煤田和西部东胜煤田两部分组成,具有分布广、储量大、煤质好、埋藏浅、煤层厚、低瓦斯、易开采等优点。东部准格尔煤田主要煤种为长焰煤,具有低硫、高灰份的特点,是良好的动力用煤及民用煤。西部东胜煤田主要煤种为不粘结煤,具有低灰、低硫、低磷、高发热量、高挥发份的特点,享有“天然精煤”之美誉,是优质的环保出口精煤和化工用煤。 

拥有全国最大的露天煤矿神华准能黑岱沟露天煤矿,并且正在建设世界一流的煤化工基地——大路新区煤化工基地。现有煤矿129座,其中井工煤矿64座,露天煤矿65座。 

分享到: 微信 微博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