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乌素露天煤矿采场连续用地项目(第三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调查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29 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内稳发[2016]1号)等文件的要求,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情况简述

准格尔煤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东部。整个煤田的中部,距薛家湾镇约18km,东距黄河约4.8km,南距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4.5km。本露天矿生产能力为年产原煤20.0Mt。本矿开采境界内可采原煤储量为1719.39Mt ,按建设规模20.0Mt/a、储量备用系数为1.1计算,露天矿设计服务年限为78年。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主要产品为长焰煤,用户主要为周边电厂。开采工艺:单斗—卡车+吊斗铲倒堆的综合开采工艺。本项目拟用地总面积120.50公顷,其中农业用地112.31公顷,耕地11.80公顷。

二、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采掘、运输与外排土场产生的扬尘、采掘场的开挖及剥离引发的水土流失等。

三、预防或者减轻社会稳定的对策措施要点

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拟采用如下的防范化解措施:在采掘场和外排土场作业时,定期洒水,在大风日要加大洒水量和洒水次数,车辆应定期进行清洗,并及时清扫道路,土石排入外排土场后应及时碾压,以减少扬尘;施工中应加强施工管理,尽可能地不破坏原有的地表植被和土壤。

四、征求公众意见方式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意见或建议可直接反馈至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公示时间:2020年7月29日至2020年8月6日

联系人: 袁建忠

联系电话:13704776376

电子邮箱:702181230@qq.com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乌素露天煤矿

                                                                                                                               2020年7月28日
附件:哈尔乌素.pdf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