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锦邦煤炭有限公司煤矿露天开采项目第二期临时用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调查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07 16:05 来源:鄂尔多斯市锦邦煤炭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内稳发[2016]1号)等文件的要求,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情况简述 

锦邦煤矿矿田位于东胜煤田勃牛川普查区东部及其东侧外围,行政隶属鄂尔多斯准格尔旗暖水乡所辖。地理坐标为: 

东经:110°34ʹ38ʺ110°37ʹ15ʺ 

北纬:39°34ʹ47ʺ39°36ʹ16ʺ 

露天矿采用单斗—卡车工艺。剥离方式采用全段高端工作面、之字走行、水平装车作业方式,12m采掘带宽一次采掘完成 

本项目临时使用准格尔旗暖水乡昌汉素村集体土地59.9980公顷,其中旱地0.3521公顷、天然牧草地53.9244公顷、其它林地2.5943公顷、灌木林地0.8284公顷、农村道路0.0406公顷、采矿用地2.2582公顷,使用期限为两年 

二、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露天煤矿复垦、资金筹措和保障、大气污染物排放、水体污染物排放、爆破震动、火灾等事故风险等因素。 

三、预防或者减轻社会稳定的对策措施要点 

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拟采用如下的防范化解措施:煤矿开采结束后,根据区域的客观条件,结合当地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实施相应的植被恢复、复垦措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是矿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复垦过程中应贯彻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措施,能够确保矿区乃至所在区域生态环境恶化之症不再复发。加强露天煤矿区生物多样性监测、评价、受损诊断与预测、保护与恢复规划与技术等方面进行大量研究与实践,形成成熟的露天煤矿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技术体系。同时,相关配套政策需要落实到位,确保其有效全面实施。所需资金应按照相关规定按相关工作进度及时拨付,做到专款准用建设单位应积极筹措资本金,指定专门部门和专人负责资金的筹措相关手续的办理,保证建设资金的及时到位。爆破震动安全距离应符合《煤矿安全规程(露天矿部分)》规定。爆破作业使用的器材,必须遵守《煤矿安全规程(露天矿部分)》规定。 

四、征求公众意见方式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意见或建议可直接反馈至鄂尔多斯市锦邦煤炭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娇 

联系电话:18947196929 

电子邮箱:275876459 @qq.com 

  

  

鄂尔多斯市锦邦煤炭有限公司 

202247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