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长滩露天煤矿进场道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调查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内稳发[2016]1号)等文件的要求,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情况简述 

长滩露天煤矿位于内蒙古准格尔煤田南部,行政隶属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长滩乡,其范围东起史家敖包-榆树湾公路,西至十里长川,北起史家敖包-长滩公路南至大洼沟-南湾一线,隔黄河南与山西长滩县为邻,西与陕西府谷县相望。拟建项目起点接西青公路K7+742处,终点止于长滩露天矿区,终点位置接矿区道路。主线长度为2.86公里。采用三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路基宽11米,路面宽9米。 

拟建项目便于矿区通行,设置一条连接线,宽度为与矿区内部道路相顺接,设置成为一条同宽度的公路,路基宽度为18米,路面宽度为14米,长度为0.962公里。 

本项目建设工期为1年。 

二、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征地补偿、资金筹措和保障、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拖欠农民工工资、流动人口管理与社会治安等因素 

三、预防或者减轻社会稳定的对策措施要点 

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拟采用如下的防范化解措施:本项目在征地拆迁过程中需严格《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自治区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内政办发〔202016号)及准格尔旗现行补偿标准实施,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建设单位应积极筹措资本金,保证建设资金的及时到位建设单位按照约定拨付工程款时,应当按照工程承包合同约定的比例提供的人工费用数额,将应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用按期拨付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项目在实施及运营过程中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实施;严格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2019年第724号)的规定实施,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施工单位应按照当地建筑施工流动人口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对参加施工人员进场开工前不少于4小时文明施工、施工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四、征求公众意见方式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意见或建议可直接反馈至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长滩露天煤矿 

联系人:张娇 

联系电话:18947196929 

电子邮箱:275876459 @qq.com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长滩露天煤矿 

2022927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