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集团内蒙古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准格尔矿区不连沟煤矿改扩建项目(1800万吨/年)首次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2-11-08 16: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 中国华电集团内蒙古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准格尔矿区不连沟煤矿改扩建项目(1800万吨/年)           

建设地点: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镇           

评价内容:不连沟煤矿通过标准化建设、提高采煤设备及选煤设备的运行效率,增加煤炭仓储能力的方式对煤炭产能进行了提升,使矿山整体的产能稳定在1800万吨/年,保证区域煤炭供给平衡。本次评价对不连沟煤矿生产能力核定为1800万吨/年以来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及环保措施的有效性进行回顾评价,并对今后环境保护措施进行评价。 

环境保护情况不连沟煤矿投产以来,一直不断改进环境保护措施,严格落实原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及其批复的要求,并通过对燃煤锅炉的改造,实现项目的增产减污,自主削减了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量;随着矿井水涌水量和生活污水量的增加,不连沟煤矿不断对矿井水处理站和生活污水处理站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污废水的处理能力,生活污水及矿井水处理后全部综合利用于矿井和选煤厂生产用水,不外排,节约了水资源,保护了地表水环境;在对厂区高噪声设备采取相应降噪措施后,工业场地厂界噪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的要求;通过对采空区的例行监测,发现塌陷及裂缝后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回填和复垦,保证了矿区内植被盖度不降低,对矸石场、工业场地采取绿化、土地复垦等生态恢复措施,复垦恢复效果较好通过对工业场地及矿区内土壤的监测,结果表明工业场地范围内的土壤没有受到污染,矿区内的土壤没有发生酸化、盐碱化的趋势,土壤环境质量较好。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 内蒙古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镇          

联系人:  吴鹏          

电话:  0477-4850146         

邮箱:  282713052@qq.com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基本信息 

环评单位名称: 中煤科工集团沈阳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先农坛路12号            

联系人:   胡工         

电话: 024-24802163            

邮箱: zmsyhjh@163.com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js-eia.cn/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请在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内蒙古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11月8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