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锦泰川宏煤炭有限公司川宏煤矿技术改造(变更开采方式)露天开采二期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调查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3-03-28 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试行)》(内稳发)[2016]1号等文件要求,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情况简述 

  根据自治区煤炭工业局以内煤局字[2012]34号文件批准内蒙古锦泰川宏煤炭有限公司川宏煤矿技术改造(变更开采方式)露天开采二期项目进行技术改造,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镇红进塔村境内,由井工开采方式改为露天开采方式。露天生产能力150万吨/年,服务年限14.5年。 

煤层开采标高1214~1208米。最大开采深度为120米。 

矿田面积3.3033平方公里,露天煤矿开采境界内地质资源量2517万吨,设计资源储量2517万吨,工业资源储量2412万吨,可采储量1775万吨,可采原煤量1858万吨(估算回收原采空区残煤543万吨)。设计露天矿资源回收率71%。 

矿区划分为二个采区开采,开采顺序依次为首采区、二采区。首采区由北向南推进,首采区到界时缓帮过渡到二采区,二采区向南向北推进,直至露天矿开采结束。 

采用单斗-卡车间断式开采工艺,剥离采用水平分层,采煤采用倾斜划分层。爆破采用多排孔松动爆破方式,非电微差起爆。 

本项目新增建设总造价为29965.70万元。 

二、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本项目范围面积69.9618公顷,涉及受影响公众所属乡镇为纳日松镇红进塔村郝家塔社、弓家塔社村民。项目影响范围内约涉及26户,涉及72人,可能产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采掘、运输与外排土场产生的扬尘、采掘场的开挖及剥离引发的水土流失、拖欠农民工工资、流动人口管理与社会治安、安全卫生与职业健康等因素。 

三、预防或者减轻社会稳定的对策措施要点 

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拟采用如下的防范化解措施:在采掘场和外排土场作业时,定期洒水,在大风日要加大洒水量和洒水次数,车辆应定期进行清洗,并及时清扫道路,土石排入外排土场后应及时碾压,以减少扬尘;施工中应加强施工管理,尽可能地不破坏原有的地表植被和土壤;严格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2019年第724号)的规定实施,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及《矿山安全条例》等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各种安全规定,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监测制度,制定并严格执行各种安全责任制。 

四、征求公众意见方式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意见或建议可直接反馈至内蒙古锦泰川宏煤炭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建新 

联系电话:15149797525 

电子邮箱:275876459 @qq.com  

             

                         内蒙古锦泰川宏煤炭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8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