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群众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12-10 09:3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辖区群众将一面写有“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了准格尔旗公安局薛家湾镇第三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21年11月23日,准格尔旗公安局薛家湾镇第三派出所接到崔先生报警求助称:薛家湾镇某汽修厂将其车辆扣押,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警后,准格尔旗公安局薛家湾镇第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警。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对双方产生的矛盾进行了解。

经了解,2020年9月份,崔先生的红岩自卸车因事故在准格尔旗薛家湾镇某汽修厂维修,车辆修理完成后,崔先生因汽车维修费用与汽修厂法人发生争执,汽修厂法人要求崔先生连同之前在其汽修厂修理的惠民编号为970红岩自卸车修理费等费用一起付清(该车属于崔先生合伙人所有),才可取走本次修理惠民编号为977红岩自卸车,崔先生不同意,双方就此产生纠纷。

此事经“3·15”消费者协会、交通运输管理局等多部门协调未果后,汽修厂法人认为崔先生及其合伙人想要赖掉惠民编号970红岩自卸车的修理费,坚持不同意崔先生取车。

在了解了事件的前因后果后,准格尔旗公安局薛家湾镇第三派出所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不缺位的原则,一方面对车辆所有权展开调查,确定产权人,另一方面耐心对双方讲解有关政策,同时劝解汽修厂法人通过合理合法渠道维护自身利益。经过耐心沟通协调,汽修厂法人最终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同意在崔先生付清惠民编号977红岩自卸车修理费后取走车辆,并表示,惠民编号970红岩自卸车的修理费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至此,准格尔旗公安局薛家湾镇第三派出民警所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