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10:05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委部署要求,1月27日,准旗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并点评。党委书记栗建斌主持并作表态讲话。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栗建斌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党委委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指导组侯宇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应急管理局能够带领广大党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原著、读原文,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班子聚焦“学了什么”“学的实不实”“做的好不好”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自我批评敢于自揭短处、自我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不少批评意见具有针对性,富有建设性。被批评的同志也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起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提神醒脑的效果。他强调,现在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总结性阶段,这个阶段要做好查缺补漏。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清单开展自查,确保各项规定动作执行到位。不能因为业务工作重,就放松了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要创新拿出自选动作,突出亮点、突出特色,要敢于创新、大胆探索。

随后,栗建斌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讲话。他表示,下步将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整改,切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提高站位,落实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提高站位,认真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党内生活不虚、不偏、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巩固提高,扩大成果。这次民主生活会结束并不意味着“全面从严治党”的结束,我们要继续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巩固扩大学习成果。要经常开展“回头看”活动。看看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治,没落实的要抓紧落实,落实不到位的要一抓到底。要通过“回头看”,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成果得到再巩固、再提高。三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要在已经取得的成效基础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