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面对面 精准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20 18:09 来源:友谊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友谊街道社工站为更好地推五社联动,精准定位辖区内服务对象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挖掘社区资源,推进社会工作的开展,以和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友谊街道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对辖区居民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并收集“微心愿”,特别是留守儿童、低收入户、特困、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项目将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以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五社积极联动,以个案管理、小组服务及社区活动的专业方法来促进服务对象增强自身潜能、主动融入社区、健康正向生活。

本次发放问需调查问卷60份,回收有效问卷58份,本次问卷调查和走访旨在充分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状况、服务需求、居住满意度等情况。社工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聊近况,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地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健康状况,询问他们有什么需求,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填写问卷过程中,居民们都积极配合,认真反馈,真实地说出自己的需求。

后续,社工将对问卷进行统计分析,总结出需求调查报告,切实根据居民需求,为他们开展活动。通过此次入户走访以及发放调查问卷,一方面拉近了社工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使群众对社会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以后服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