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张小小便民服务卡 接通了乡村振兴路上的“百姓热线”
发布时间:2022-04-28 10:00 来源:准格尔召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你好,是驻村工作队吗?我家里电压不稳老是跳闸…”“我想问一下,哪里可以接种第三针疫苗…”“我这个蒙速办老是无法注册…”一大早刚上班,黄天棉图村驻村工作队赵宇杰、杨扬手机就响个不停。这段时间,驻村工作队要比之前忙碌了许多,这都源于一张小小的便民服务卡。

去年7月,接到市包联办关于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包联准格尔旗准格尔召镇黄天棉图村工作任务后,中心党委快速响应,第一时间选优派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迅速开展工作。

包联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紧紧围绕“党建引领 服务百姓”的工作思路,结合黄天棉图村的现实情况,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集中了解村社百姓当前的“急难愁盼”。在走访中,工作队发现很多群众尤其是年纪较大的老年人,把村委会、村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各种电话都记在小纸条上,密密麻麻,遇见问题先找纸条,再找电话,电话接通后又出现表述不清、沟通不畅等各种问题,往往一件小事来来回回折腾一早上都还解决不了。思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为更好服务当地群众,驻村工作队特意设计印制了“黄天棉图村工作队便民服务卡”发放给村里的每户群众,至此黄天棉图驻村工作队“百姓热线”正式开通。除此之外,工作队把每周二作为“群众接待日”,一杯热水,一声“感谢”,面对面、心贴心为民纾困。

一张小小便民服务卡,不仅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是架起了驻村干部与群众沟通的那座“连心桥”。

序号附件名称文件大小
1包联驻村1.png1.25MB
2包联驻村2.png1.12MB
3包联驻村3.png1.24MB
4包联驻村4.png1.39MB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