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开展 弘扬爱国情 奋进新征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17:39 来源:蓝天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9日,蓝天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联合结对共建单位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气象局党支部、税务局机关委员会、工商联党支部、基建工程管理中心电力项目部党支部、薛三小党支部、薛三幼党支部、薛四幼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情 奋进新征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党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水涛领誓,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仿佛又回想起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誓词既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时刻提醒着党员同志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课上,张水涛书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及里程碑意义,从全面准确把握报告中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感领袖真情

以各年代领袖人物、英雄人物的事迹为题材,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让人民领袖、英雄人物从历史中走来,在脑海中再现。现场气氛活跃,全体党员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感受不同年代领袖、英雄人物“知之深、爱之切”的人民情怀。

晒幸福生活

老党员、退役军人吕德胜分享自己所在的60年代的生活状况、教育受挫并参与大生产运动、部队经历以及退役后入党并发展成为优秀党员的感人故事。同时90后新青年以独特的视角晒新时代幸福生活,通过两代人的成长对比,反映出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革。

行奋斗故事

全体党员同志负重徒步模拟红军长征情景,感受长征之苦,体会革命艰难;接力棒传递,由老党员同志手持接力棒,年轻党员做好接棒工作,进行百米赛跑,寓意新的历史重任交予年轻同志的身上,前途虽坎坷曲折,仍需奋力前进。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凝聚了共建力量。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切身感受到党的辉煌成就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