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律师进乡村”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18 15:19 来源: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深入推动基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干部“乡村振兴”综合法律服务素质,近日,准格尔旗司法局以“千名律师进乡村”活动为契机,组织内蒙古三恒(准格尔)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准格尔旗蓝天街道办事处,为全体党员干部宣讲“乡村振兴法治课”。蓝天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在现场听取法治宣讲,街道5个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线收看法治宣讲。

宣讲律师以“八五”普法内容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人民群众中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实施好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三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基层“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进行了系统的法治宣讲和以案释法式讲解。

“乡村振兴法治课”持续2小时,受到了蓝天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的高度赞扬,全体线上、线下党员干部全神贯注地听取了律师的宣讲,对“八五”普法重点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极大地提升了街道办事处基层党员干部的法治素养,为推动“乡村振兴”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注入了法治力量。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